close

最近有朋友、學生問我該如何準備1、2級檢定…
我之前也說過讀解文法的部分一定要先寫完文法,再來寫讀解。
不然時間一定不夠用…
我之前都不知道,從考3級開始就傻傻的把讀解寫完,再寫文法。
考1級的時候,我也是這樣做…結果我讀解寫完,正要寫文法時,就聽到監考老師說只剩5分鐘,所以一級才沒一次就過==
以下分享小小的心得給大家作參考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文字語彙方面,一般台灣學生都可以很輕易拿到高分的吧!雖然我是例外啦…(苦笑)
我3級的時候,字彙考九十幾,2級考八十幾,到1級才考七十幾,真是每況愈下啊==
所以要多背單字哦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文法書的話,我建議可以買2本多做不同的題目練習!
我覺得大新、宇田&鴻儒堂的還不錯。因為常在更新,比較不會出錯…
在考前把文型、題目做熟!然後要做歷屆考古題,不懂的、做錯的,一定要問~

讀解的話,我覺得理解力&速度很重要!
平常可以多看一些原文小說、散文之類的,可以訓練字彙量、文章理解力&閱讀速度。
不然就做歷屆考古題讀解的文章~

我1級讀解文法部分還有拿到一百六十分以上!雖然我還是不滿意啦…
因為我覺得我文法應該有拿到九成,而讀解可能只拿到七成!
表示我看文章的速度還是太慢了,思考時間不夠,所以就出錯了==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聽力的方面,就是平常可以養成聽NHK新聞的習慣!
最好的方式,就是把它錄下來,反覆的聽並跟讀。
若能把它一字一句寫下來,請聽力好的人幫你check看看,是再好不過的了!
若沒辦法的話,現在網路上可以repeat,而且還有新聞稿可以對照。挺方便的~
這樣可以養成聽日語的習慣,也能增進聽解能力!
我本來也是聽力很差,考3級時才考了50分左右,而且還覺得莫名其妙,想說應該會更低的==
但經過上述方法訓練之後,我1、2級的聽力,最高有拿到80分。
這都要歸功於高科大林根藤老師的訓練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大概就這些了吧!
如果今年7月沒去監考的話,我會再去考一次1級!挑戰更高的分數…
不然我就會去考J.TEST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s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