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我好像很久沒更新網誌了…(汗)
說我沉迷FB嘛,又太言過其實~
其實是瑣事纏身啊= =
好不容易12月底考完國考,才算塵埃落定><
雖然之後還是必須重拾我的碩士論文,與BOSS討論,不然2年的休學期限很快就過了= =

第一次考國考,真的很難= =
撇開共同科目不談,光看專業科目的部分,我是考四等考,專業科目考4科,其中只有1科全考選擇題,3科是選擇&申論各半,也就是說申論題就佔了最關鍵的50分,而且還只有2題,1題各25分,萬一沒念到就掰不出來了><

說到12月的日檢監考,可真是插曲不斷啊= =
首先,監考才4年目的我竟是擔任主試><
上午監考4級,有學生在鐘響之際才進到教室,因那時我已在講台宣布注意事項~
另一個監考老師就沒查看他是否有准考証&身份証件了…
是到個別核對身份時才發現的= =
後來只好請她和走廊的試務人員去請教試務中心的人…
最後試務中心決定讓他考完第1節,再至試務中心辦理綠色准許可証,請他在當天5點之前把身份証明文件送至試務中心。
結果那個考生竟還抱怨說他住台南,還要拿過來很麻煩…
真的很無言= =沒帶証件,人家肯讓你考,事後再補証就很好了啦~

而就在第一節鐘響前不久,有位考生的手錶鬧鈴響了,雖然她說她是要確認時間,才跟別人借錶的,她也不知那個人有設定鬧鈴= =
但試務中心還是說必須請她離場…
沒辦法= =規定就是規定,准考証上的注意事項,也有事先申明,照做就是了!

大概就是這樣吧~
唉!真擔心會不會因為這樣,以後就沒得監考了= 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s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